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深圳体育>

深圳小将宋懿龄夺攀岩世界杯分站冠军

深圳小将宋懿龄夺攀岩世界杯分站冠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4日,深圳18岁攀岩小将、深圳市育新学校学生宋懿龄在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莫斯科站)速度赛中发挥出色,夺得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

深圳晚报4月18日讯  4月14日,深圳18岁攀岩小将、深圳市育新学校学生宋懿龄在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莫斯科站)速度赛中发挥出色,夺得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

宋懿龄7岁开始接触攀岩,2016年正式进入攀岩国家队,去年曾代表中国队在亚运会攀岩女子速度接力赛中获得铜牌,在个人速度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在世界杯攀岩赛莫斯科站比赛中,宋懿龄与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运动员比拼。她在半决赛中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尤里娅,决赛中击败了去年世界杯速度项目总冠军、法国选手阿努克。

宋懿龄在决赛中的成绩是7秒38,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6秒。宋懿龄透露,她在训练中的成绩一直突破不了7秒5,尽管教练在赛前分析她已经具备这个能力,但她心里面一直没有底。“结果这回比赛很快就突破了,更加坚定了信念。决赛能爬到7秒38很惊讶,因为之前比赛的最好成绩是7秒73,夺冠之后整个人还没有缓过劲来。”宋懿龄说。

根据国家队奥运备战“重点突出”的思路,从去年冬训开始,国家队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复合型团队训练宋懿龄。“团队里各个方面都是针对我一个人来制定的。”在这段时期内,宋懿龄根据计划训练,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获得莫斯科站比赛冠军后,她在世界杯攀岩赛排行榜上获得了不错的积分。据悉,年度全能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有机会参加世界杯总决赛,而总决赛排名前六的运动员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对于未来,宋懿龄心中充满着期待:“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希望能把现有的状态延续到每场比赛中,发挥到最好。”目前,宋懿龄正在重庆备战4月26日开始的世界杯攀岩赛第二站比赛。除了世界杯外,今年8月举行攀岩世锦赛也以奥运会资格赛的形式举办,宋懿龄希望自己在这项比赛中也能有上佳表现。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