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深圳体育>

2019男子围甲联赛狼烟四起

2019男子围甲联赛狼烟四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赛前被“普遍看好降级”的升班马深圳正方园队,昨天在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即爆出大冷门,虽然4战总盘数是以2∶2打平拥有谢尔豪、唐韦星两位世界冠军的天津加加食品队,但因主将申旻埈战胜谢尔豪,根据赛会规则,深圳队以2∶1获胜。

深圳特区报4月16日讯 (记者陈强)赛前被“普遍看好降级”的升班马深圳正方园队,昨天在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即爆出大冷门,虽然4战总盘数是以2∶2打平拥有谢尔豪、唐韦星两位世界冠军的天津加加食品队,但因主将申旻埈战胜谢尔豪,根据赛会规则,深圳队以2∶1获胜。

作为从上赛季乙级联赛上破茧而出的升班马,深圳正方园队在阔别17年之后重返甲级行列,但在赛前被“普遍看好”——从哪里来又回哪里去,俨然是“铁定”的降级大热。首轮以客队身份遭遇的又是拥有谢尔豪、唐韦星两位世界冠军的天津加加食品队。领队梁伟棠与教练罗洗河赛前精心排兵布阵,队员们不受舆论干扰以平常心迎敌。开赛后,四盘棋的整体形势,却是让圈内人士大跌眼镜,二台的深圳正方园队主将、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面对对方主将、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很快便确立优势;四台的陈昱森五段对垒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也优势在握;三台是赛会规定的快棋,戎毅六段与陈正勋五段难分伯仲;一台的严在明五段对战王泽锦六段,也是旗鼓相当。

申旻埈和陈昱森,先后为深圳正方园队拿下2分。之后,戎毅经过鏖战后以半目之差惜败。而一台的比赛是全场比赛中最后结束的一盘棋之一,严在明读秒中应对失之细腻,最后也是以半目这最微小的差距失利。这样,深圳正方园队虽然总比数以2∶2战平天津加加队,但根据赛会规则,却因主将的获胜而得场分2分,对手只能得1分。最终结果是,深圳队以2∶1力克实力强劲的对手,取得回归甲级行列开门红的同时,也让各队刮目相看。

昨天的首轮赛事还诞生一大冷门——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九段不敌孟泰龄六段,厦门队最终也因主将败北以1∶2负于天津四建队。有行家赛后笑称:柯洁这是在抢深圳正方园队的冷门头条。

本轮其余赛果:四连冠的江苏队3∶1胜西藏队,上海队1∶2(主将失利)负于重庆队,拥有党毅飞、朴廷桓、古灵益、廖元赫四员大将的成都队4∶0大胜浙江队,江西队3∶1胜陕西队,潍坊队1∶2因主将负而不敌杭州苏泊尔队,北京队3∶1胜杭州龙元明城队。

明天在湖州长兴,将进行本赛季的第二轮比赛,深圳正方园队将迎战杭州龙元明成城队。领队梁伟棠说,好的开局,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所谓“光脚不怕穿鞋的”,深圳队将继续保持平常心,冲击强手。

本届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阶段。常规赛15轮单循环,季后赛根据常规赛名次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和降级的两支队伍。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