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深圳体育>

科学健身精准服务: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举办广东高科技商会专场

科学健身精准服务: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举办广东高科技商会专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体育中心主办的“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针对广东高科技产业人群,在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为广大运动爱好者奉上了一场以“科学锻炼”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  3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体育中心主办的“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针对广东高科技产业人群,在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为广大运动爱好者奉上了一场以“科学锻炼”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图为公益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运动生理学研究员、教授,美国运动医学学会会员,现任深圳多支运动队科研指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的佘军标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运动与健康、运动对寿命的影响、缺少运动的后果、运动的形式等主题内容。佘教授通过轻松诙谐的语言和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到的专业简介,让大家明白了“正确的运动时间和次数,运动需要注意的事项,运动负荷的安排”通过讲师的专业讲解、现场互动提问,现场听众对锻炼运动过程中的运动损伤预防、科学锻炼的方法有了系统的了解。

此次参与大讲堂很多的观众约有70多人,他们对本次公益活动赞不绝口。前来听课的现场听众告诉讲师,“自己平日很爱运动,但不太注意姿势和方式,认为锻炼就是对健康有益。这次看到大讲堂邀请了运动领域专家过来现场授课,自己受益匪浅,才知道锻炼方式不当,对身体损害更大。自己很多健身误区也得到了纠正。”

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市属公共体育服务企业,深圳市体育中心长期为深圳市民提供内容丰富的公益体育服务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8年,市体育中心获评“2014 ~2017年度十佳支持福田全民健身企业”称号;“2018年度最受欢迎体育场所”。同时,连续两届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三星企业”,是深圳市社会责任评价的最高级别,也是深圳市唯一荣获此殊荣的大型体育场馆。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扩大科学健身的传播途径,市体育中心推出“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活动。讲座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形式每月为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健康指导讲座,至2019年3月已累计开展公益讲座20多场,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科学健身等,深受市民喜爱。同时,市体育中心联合深圳市体质监测中心,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免费体质检测、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直接公益惠民近万人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