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刘国梁:国乒不会让人失望

刘国梁:国乒不会让人失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四天、总计132场比赛的国乒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3日晚在深圳落幕,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闭幕式致谢时称“国乒不会让大家失望”,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也在做赛事总结时肯定了男乒竞争的激烈程度。

中国乓协主席刘国梁(前中)为获得单打冠军的陈梦(前左)和樊振东颁发奖金

新华社深圳3月4日电(记者张寒)为期四天、总计132场比赛的国乒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3日晚在深圳落幕,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闭幕式致谢时称“国乒不会让大家失望”,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也在做赛事总结时肯定了男乒竞争的激烈程度。

刘国梁说:“感谢身后的24名运动员、14名教练员,经过4天的比赛,展现了最强的国乒,相信每人都有收获,有些人收获了直通,有些是奖金,有些是折磨,都是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把这些带到封闭训练和世乒赛去,这才是最大的收获。国乒不会让大家失望,2019越来越强。”

获得男乒冠军的樊振东说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信心:“球和球台都是按照世乒赛走的,让我对世乒赛有个初步的概念,也让我封闭训练有了具体的方向,当然最重要的是夺冠获得了世乒赛单打资格,让我接下来的备战更踏实。”

至于世乒赛目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世界三大赛只得过两个世界杯冠军的樊振东说:“期待就跟这次一样,一直赢。”

女乒冠军陈梦表示比赛过程艰难,中间两个比赛日场场硬仗,感觉像跑了个半程马拉松,但赢下来就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回报”,希望能把这种好运气延续到世乒赛。“接下来的封闭训练我觉得还是要练‘人’,这段时间心态、思想的调整非常关键。”她说。

秦志戬则强调“直通”是队内比赛,是练兵,最终还是要一致对外。“通过队内赛发现大家缺点,通过改良,让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站在世乒赛的赛场。”

秦志戬还表示,对于樊振东来说,“无论对手强弱、熟悉程度,他无须关心对手,只需专注自己”。

秦志戬透露,国乒的世乒赛名单最终版大约在本月中旬出炉,需要乒协“参谋部”成员统一谋划,合理安排名额,统一拿出建议,因为国乒队的“终极目标是为了东京奥运会”。

他也介绍了马龙、张继科两名老将的动态,称马龙伤病恢复不错,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已经为他报了名;张继科因近期缺乏系统训练,主动退出了此次竞争。“我相信,只要他还有这个动力和勇气,赛场随时欢迎他回来。”秦志戬说。

国乒队的“直通”赛启自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世乒赛选拔赛,意在通过队内竞争决定一部分国际大赛的出征名单,给球员们公平竞争的机会。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