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哈里斯加冕“三分王” 迪亚洛荣获“扣篮王”
2019-02-18 10:08
来源: 新华社

NBA全明星赛:哈里斯加冕“三分王” 迪亚洛荣获“扣篮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2019年2月16日讯 在16日的美职篮(NBA)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星塔图姆凭借超远距离三分命中获得冠军;在三分球大赛中,布鲁克林篮网队前锋哈里斯夺冠,扣篮大赛冠军则归属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迪亚洛。

技巧赛共有8人参与,最终塔图姆和亚特兰大老鹰队后卫特雷·扬闯入决赛。比赛中特雷·扬全程领跑,率先来到三分线出手三分球,塔图姆尽管落后,但在中线附近便出手超远距离三分,结果特雷·扬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把球投丢,塔图姆的三分则打板命中,最终塔图姆获得冠军。

在之前的八进四和半决赛阶段,也几乎都是前半程落后的选手最终晋级。“八进四和半决赛里我的对手也都是一开始领先,在决赛中特雷·扬也有机会击败我,虽然我距离篮筐很远,但也只能赌一把,我也知道概率很小,但是还真管用了。”塔图姆说。

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赛中,篮网投手哈里斯在决赛中力压库里夺冠。首轮比拼中,哈里斯率先出场投下25分,而库里倒数第二个出场拿下27分,最终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此外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希尔德手感也不错,拿到26分,他和哈里斯分别以第二和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轮,其余参赛队员则被淘汰。

决赛轮中哈里斯依然第一个出场,表现仍然稳定,攻下26分,这也给后面出场的希尔德和库里带来一定的压力,结果希尔德发挥有些失常,拿到19分,库里虽然前9投全中,但后期有些失准,最终拿到24分。

哈里斯虽然名气不如“变态准”的库里,但也已成长为联盟中最让防守队员头疼的三分球投手之一。“库里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投手之一。(我)三分球大赛拿个冠军不说明任何问题,大家不要小题大做。”哈里斯赛后谦虚地说。

随后进行的扣篮大赛在4位年轻球员之间展开,“飞跃”成为较量的主题,结果雷霆后卫迪亚洛以更稳定的发挥获得冠军。在第一轮第二扣中,迪亚洛飞跃美职篮前巨星奥尼尔扣篮成功,技惊四座,同时获得满分50分。来自纽约尼克斯队的小丹尼斯·史密斯同样在第一轮第二扣中祭出“飞跃”大招,他跨越说唱乐歌手科尔扣篮成功。最终迪亚洛和小丹尼斯·史密斯携手挺进决赛轮。

决赛轮中,小丹尼斯·史密斯第一扣未能完成,第二扣则请上库里和迈阿密热火队球星韦德助阵,他在多次尝试后,终于跨越韦德并接库里的抛球扣篮成功,最终两扣获得85分。迪亚洛则在第二扣再次上演“跨人”扣篮,以两扣总分88分折桂。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