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新闻动态(新)>

苏炳添连夺两冠有“秘籍”

苏炳添连夺两冠有“秘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6秒47夺得冠军,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苏炳添连续两年在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男子60米比赛中创造佳绩。

深圳晚报2019年2月18日讯  以6秒47夺得冠军,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苏炳添连续两年在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男子60米比赛中创造佳绩。算上此前在苏格兰阿斯隆以6秒52的成绩夺金,苏炳添赛季前两场比赛就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今年是世界锦标赛年,这位年近30岁“老将”的表现值得期待。

苏炳添在阿斯隆和伯明翰发挥出色,与冬训提高有密切关系。2017年底,他就开始到北京冬训,接受美国教练兰迪·亨廷顿的指导。亨廷顿让苏炳添改变了摆臂动作,还让他尝试改变跑步过程中脚掌落地后的发力方式。这些细节调整都给苏炳添带来改变。去年,苏炳添三次打破室内赛60米亚洲纪录,两次跑出9秒91追平室外赛百米亚洲纪录。

苏炳添仍然在亨廷顿指导下完成了今年的冬训,他开始着力解决脚踝和小腿的弱点。亨廷顿说:“我们的训练场馆里设置了各种各样的科技仪器。我总说,我只是2%的教练,另外98%是科技训练手段,辅助运动员提高。现在苏炳添知道自己在技术上怎样做得更好。当然他还没完全学会怎么利用反弹力保持速度,如果他彻底掌握了,那么他还能继续进步。”

苏炳添表示成绩是自己最关注的:“成绩比冠军更重要,因为是衡量冬训成果的最重要标准。”他对伯明翰赛的结果感到满意,比赛前设置的目标快了0.01秒。

对苏炳添来说,赛季初的室内赛只是“训练”,他要通过比赛调整状态。2019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冲刺阶段,苏炳添希望完成“坚持跑到东京奥运会”的承诺。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