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深圳体育>

2019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网协站收拍

2019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网协站收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2019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网协站收拍。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孙浅/郑宝罗、李瀚文/张羽夺得男双冠亚军;陈梦怡/Jenney黄、曹雪/赵聪颖荣获女双冠亚军。来自香港的计维宇险胜江苏选手张羽,蝉联深圳网协站男单冠军,女单冠亚军则被白卓璇、李宗钰收入囊中。

image.png

2019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网协站男女单打冠亚军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4日讯  1月13日,2019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网协站收拍。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孙浅/郑宝罗、李瀚文/张羽夺得男双冠亚军;陈梦怡/Jenney黄、曹雪/赵聪颖荣获女双冠亚军。来自香港的计维宇险胜江苏选手张羽,蝉联深圳网协站男单冠军,女单冠亚军则被白卓璇、李宗钰收入囊中。

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由ITF(国际网联)自197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有41年历史。目前,该赛事每年在中国举办16站比赛。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网球协会、深圳市网羽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深圳网协站是全球第二站赛事。本次比赛一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优秀青少年选手参赛,赛事规模为男、女单打预选、正选均为64签位,男、女双打正选32签位。

在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罗湖站惜败深圳弘金地选手的河南选手白卓璇在本次赛事扳回一城。她以两局6:2的大比分击退弘金地选手李宗钰拿下了本站赛事的女单冠军。

“这是首次在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夺得单打冠军,此前最好成绩是女双冠军与单打亚军。”赛后,白卓璇说道。

男单决赛则是一场鏖战,来自江苏的16岁小将张羽以6:4拔得头筹,但最终香港选手计维宇以6:4、6:3险胜夺得冠军。连续三个小时的赛事加压力,让两位选手都有些喘不过气。

“能获得冠军很开心,这场球太累了,让我喘口气先。”17岁的计维宇赛后说,“我未来的目标是争取早点打进世界排名前100位,实现我的理想和目标。”

裁判长李庆有介绍,“深圳网协已连续五年举办该赛事。这是一个国际青少年巡回赛的4级赛事,但我们去年已具备升级为3级赛事的资格。”

长期以来,青少年网球发展一直是中国网球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网球之城”的深圳,在青少年网球培育方面也走在了前列。每一年,在深圳举办的各项职业赛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WTA和ATP深圳公开赛,ATP挑战赛、ITF女子巡回赛、中国大奖赛以及澳网外卡赛等职业赛事的先后举办,使得深圳成为全国职业网球赛事分布最为合理的城市之一。不仅如此,自2019年开始,世界女子最高水平的WTA年终总决赛将连续十年在深圳举办,今年的首站比赛将于9月底、10月初在“春茧”深圳湾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