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新闻动态(新)>

深足新动作:准备引进尤文华裔小将?

深足新动作:准备引进尤文华裔小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的第一天,首届客家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广东梅州正式拉开战幕,12支国内外参赛球队竞逐锦标。其中深圳佳兆业的首场比赛将于1月3日在五华县体育场进行。

晶报2019年1月1日讯  2019年的第一天,首届客家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广东梅州正式拉开战幕,12支国内外参赛球队竞逐锦标。其中深圳佳兆业的首场比赛将于1月3日在五华县体育场进行。

比赛还没开踢,深足的参赛名单就引发了外界的密切关注。原来,除了王楚、罗竞等试训深足的知名内援,名单里的3号球员“王毅”也让大家“浮想联翩”——莫非,此“王毅”就是来自尤文图斯青训的华裔小将“王毅”。

1月1日下午,知名体育资讯博主“中国海外球员新闻”发文称:“中超新军深圳队阵中3号球员王毅,很可能就是尤文青训出身的98年小将王毅。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王毅是名副其实的尤文图斯青训产品,曾入选过意大利U17队。在目前的政策背景下,王毅能够被列入深圳队的季前赛名单之中,说明转国籍问题应该已无大碍。”

这则消息也得到了知情人士的确认,“深圳名单上那个王毅就是尤文的那个”!

众所周知,在足球投资降温和中国足协“四大帽”的大环境背景下,深圳佳兆业新赛季通过疯狂引援(包括外援和内援)来保级已经很不现实。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梳理深足的发展历史证明这支拥有改革基因的球队,只有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才能长久地在中超站稳脚跟。其中一条就是利用“政策配套+城市优势”来吸引人才。

因此,不排除客家杯结束后深足立刻签下王毅的可能性。

据了解,王毅出生在意大利都灵,属于第三代华裔。他的爷爷早年从浙江移居意大利开办中餐馆,之后便在这里扎了根。2010年,年仅12岁的王毅经过试训进入了尤文图斯的U14梯队,开始自己的职业梦想。王毅在队中司职中场(后改踢右后卫),是队内的绝对主力并担任过队长。

2015年,王毅从尤文租借到了卡尔皮U17,随后加盟意乙普洛维尔利U19,去年他在意丁A组的博尔戈塞踢球,目前已经是自由球员。

王毅此前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中国踢球也是我的心愿之一。如果中国青年队邀请我加盟,我是不会拒绝的,即使改国籍也是可以的……父母从小教育我们要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关于中国的一切都在我的血液里。”

1月9日,首届棕榈·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在梅县曾宪梓体育场举行决赛和颁奖仪式。或许到那个时候,王毅在深足的前途命运就将定论。(记者 陈伟)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