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主办校园联赛 拓展青训基地 深足青训再发力

主办校园联赛 拓展青训基地 深足青训再发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下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局在深圳翠园中学举行了2018-2019罗湖区“佳兆业杯”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

10月16日下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局在深圳翠园中学举行了2018-2019罗湖区“佳兆业杯”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深足俱乐部同时宣布冠名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并全程参与赛事组织,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

最大规模校园足球联赛

经过多年的发展,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已成为深圳区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专业度最强的校园足球联赛。新一届赛事由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深圳佳兆业足球队全程冠名支持,将有55所学校、122支球队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影响人群亦超过120000人,比赛将从2018年10月份一直持续至2019年5月,共进行511场比赛。本届赛事小学覆盖率接近70%、初中覆盖率83%、高中覆盖率50%,全区覆盖率超过60%,首次超过了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对赛事覆盖率的要求。

据悉,本届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包含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多个组别,各学校根据学生年龄、性别分别组队参加相应赛事,采用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赛制,最终决出相应组别的名次。

致力培养本土足球血脉

深足副总经理吴敏介绍,在本届赛事全部比赛过程中,深足俱乐部将派出教练员、技术分析人员和球探观察赛事,从中选出优秀球员,为深圳本土的潜力苗子提供直通深足梯队和职业化竞训平台的机会。

吴敏表示,本次冠名并全程参与罗湖校园联赛的组织工作,是深足俱乐部扎根本土、培养青训血脉的重要一步。比赛中,深足青训梯队的职业教练员还将走进校园,与罗湖区校园基层的足球教练员进行交流,并进行业务培训。

深度布局青少年赛事

据了解,本届赛事中,深足俱乐部还将在赛事组织、技战术分析、装备及比赛用品赞助、赛事宣传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进一步提高赛事水平、影响力和职业化程度。深圳佳兆业队官方合作伙伴——派迪茵体育将赞助提供2000多名参赛球员的比赛服装,比赛用水和功能饮料分别由深圳佳兆业队合作伙伴——水满分、佳得乐赞助;比赛用球则由深圳佳兆业队官方合作伙伴——卡尔美提供。

吴敏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是推广足球运动、发展城市足球的重要社会责任。深足俱乐部希望通过举办此类青少年赛事,在青少年人群中宣传足球文化、壮大足球基数,让更多青少年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

据悉,本届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将在每周选取一场比赛进行网络直播,并开展网络票选最佳人气球队、最佳人气球员、最佳人气啦啦操队、最佳人气小记者征文和最佳足球海报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