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新闻动态(新)>

亚运会落幕 15名深圳籍运动员获4金5银3铜

亚运会落幕 15名深圳籍运动员获4金5银3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第18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闭幕,下届赛事将于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行。此次中国代表团派出845名运动员参加38大项、376小项角逐,连续十届蝉联金牌榜榜首,获132金92银65铜。深圳派出的15名运动员共夺得4金、5银、3铜总计12枚奖牌,超越上一届9枚奖牌的成绩。

    深圳新闻网讯 昨晚,第18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闭幕,下届赛事将于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行。此次中国代表团派出845名运动员参加38大项、376小项角逐,连续十届蝉联金牌榜榜首,获132金92银65铜。深圳派出的15名运动员共夺得4金、5银、3铜总计12枚奖牌,超越上一届9枚奖牌的成绩。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深圳籍运动员共有15人参加其中11个大项的比赛。张鑫秋、王柳懿、王芊懿、陈佩娜、林高远等人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深圳籍运动员实力。“深圳运动员的整体表现和发挥达到了预期,共 12 枚奖牌超越了上一届(9 枚奖牌)的成绩。”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表示。

    谈到 5 位金牌运动员表现时,韩星元表示:" 张鑫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沉着应战最终险胜,夺得广东代表团雅加达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深圳籍运动员本届赛事首金;林高远的表现也很亮眼,男乒团体赛中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单项比赛中还收获两枚银牌,展现了大将风度;老队员陈佩娜以丰富的个人经验掌控比赛节奏,夺冠在预料之中;王柳懿与王芊懿是深圳花样游泳名将了,她们过去两年克服了不少困难,这次比赛中又有进步。"

    在看到优异成绩的同时,韩星元也指出了目前深圳竞技体育的不足。与广州代表团相比,亚运会参赛人数规模和夺金数量仍有较大差距;“足篮排 ”三大球国家队里没有深圳籍运动员;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依然存在尖子不尖的情况;运动员梯队建设方面也有待加强。“这反映出深圳在各个项目运动队伍建设方面还有待加强。”韩星元说。

    结束亚运会,运动员们的下一站便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望东京奥运会,韩星元表示:“希望在本届亚运会成长起来的新的尖子,能够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包括张鑫秋、陈佩娜、林高远、王柳懿、王芊懿等优秀运动员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心理状态,顺利入选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此外,在体操、跳水、游泳等项目中,有些不错的苗子正在上升通道,希望他们在明年青运会等世界大赛有优异表现,争取有更多深圳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同时,经过我们的动员和劝说,我市优秀的竞走老运动员、曾经的奥运冠军刘虹、陈定已重回运动场,备战东京奥运会。希望他们能够主动担当,打造新的深圳名片。”

    为了争取让更多深圳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韩星元透露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打造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竞技体育发展模式:“ 加强和扩大上下联办、体制内外结合的力度和规模,在体制机制改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运动梯队建设以及科学训练管理等方面下更多功夫。培养更多优秀苗子,打造更多明星运动员,在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发展和体育产业等工作中,发挥竞技体育的引领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日前给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市体育运动学校、龙岗区政府和龙岗大运中心发来了感谢信,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深圳市的支持和帮助。韩星元透露:“田管中心希望在深圳龙岗建设国家级田径南方基地。”这意味着深圳将继续助力国家田径队在各项大赛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