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15名深圳健儿将出战亚运会

15名深圳健儿将出战亚运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雅加达开幕,日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已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广东运动员参赛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共有99人。记者昨日自市文体旅游局获悉,此次共有14名深圳籍运动员征战亚运会。

深圳新闻网讯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雅加达开幕,日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已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广东运动员参赛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记者昨日自市文体旅游局获悉,此次共有15名深圳籍运动员征战亚运会。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将参加29个大项7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45个争金小项。包括田径、跳水、体操、游泳、水球、击剑、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赛艇、皮划艇、跆拳道、帆板、龙舟、攀岩等省运动员重点角逐的项目。其中,我市共有15名运动健儿榜上有名。

王柳懿和王芊懿将出战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张华创、林钰鑫和金诚将参加高尔夫男子团体项目。深圳体工大队副大队长谭丽宏表示:“花样游泳王柳懿、王芊懿这对双胞胎姐妹曾经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她们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状态比较好;高尔夫选手在国外训练比赛多,曲棍球选手梁美玉曾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

世界冠军陈佩娜将出征亚运会帆板项目的比赛,作为这个项目国内的领军人物,她于2015年成为中国首位女子帆板世锦赛冠军,并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在天津全运会上表现抢眼的田径运动员梁劲生,将参加亚运会男子100米的角逐,他还将联合苏炳添等国内顶尖短跑好手,力争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深圳体工大队田径项目领队李静说:“梁劲生一直在跟着外教训练,从技术方面和体能方面可能有新的方法和突破,他目前入选了亚运会接力项目,要跑的话也是跑第二或第三棒。在亚洲,中国短跑队和韩国、日本相比,还是有一定竞争实力的。”

今年23岁的林高远将出战乒乓球男子团体、单打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的比赛,在深圳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他一举夺得了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冠军,这给了他更大信心冲击亚运会好成绩。对于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林高远说:“以前没当主力时想当主力,当了主力后就发现,其实主力很难当,压力很大,参加世界大赛就要承担起责任来。我觉得现在自己心态上有了一个大的突破,相信自己还是能在单打方面获得成功的。”

此外,世界冠军张鑫秋将在女子飞碟多向项目向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攀岩项目深圳选手宋懿龄将向女子速度金牌发起冲击,摩托艇项目深圳摩托艇队队长巫荣华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