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一条“裤袜”的连锁反应

一条“裤袜”的连锁反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9日,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签下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比利时籍门将库尔图瓦,双方将签约六年。

8月9日,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签下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比利时籍门将库尔图瓦,双方将签约六年。

有消息称,皇马方面为了得到库尔图瓦,向切尔西支付了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世界排名前五的顶级门将,库尔图瓦的转会费为何只有“区区”3500万欧元?

26岁的库尔图瓦出道于比利时国内俱乐部亨克,2011年转会加盟切尔西。其间,他被租借到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锻炼,并两度荣获“萨莫拉奖”(西甲联赛赛季最佳门将),从此步入顶尖门将行列。2014年夏天,库尔图瓦回到切尔西效力,4个赛季共出场154次,两获英超联赛冠军。由于库尔图瓦与切尔西俱乐部的合同将于2019年夏天到期,而且双方此前的多次续约谈判都宣告“流产”,切尔西球迷最担心的问题终于在世界杯之后爆发了——库尔图瓦作为比利时国家队主力门将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有着精彩发挥,帮助比利时夺得季军,他本人也荣获“金手套奖”。当皇马的橄榄枝伸过来,他心动了。

被球迷昵称为“裤袜”的比利时门神,世界杯结束后拒绝回归切尔西参加季前训练,表明了自己“铁心离队”的立场。按照他的经纪人的说法——“库尔图瓦希望同在西班牙生活的孩子团聚。”

不过,皇马付出的“代价”并不止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就在宣布库尔图瓦加盟的同一天,皇马也官宣了中场球员科瓦契奇租借加盟切尔西的消息。据了解,科瓦契奇的租借费用非常低,但并没有买断条款。

为了填补“裤袜”留下的空缺,切尔西俱乐部将引援目标确定为西甲毕尔巴鄂竞技的23岁门将科帕。

“这对我、我的职业生涯和我的个人生活而言,都是个非常重大的决定。”科帕表示,“切尔西俱乐部的许多东西都很吸引我,譬如俱乐部曾经赢得的奖杯、球员、这座城市,还有英超联赛。我非常高兴能加盟切尔西,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同时感谢俱乐部最终签下了我。”

为了得到科帕,切尔西直接向毕尔巴鄂竞技支付了8000万欧元的违约金。这样就意味着,科帕打破了门将转会纪录,成为世界上最贵的门将——原纪录是巴西籍门将阿利松所创造的,他加盟利物浦的身价为7200万欧元。

库尔图瓦的转会引发的连锁效应还未结束。皇马原来的主力门将纳瓦斯的去留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的另一大焦点。

“我当然希望留在皇马,让我离开皇马就像让我去死。”31岁的纳瓦斯效力皇马4年,不仅“挤走”了俱乐部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还随队获得欧冠三连霸。如今面临库尔图瓦的竞争,这位哥斯达黎加门神毫无惧色,非常坚定地捍卫自己的首发位置。

纳瓦斯的优势在于球迷的支持,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我漫步在马德里,球迷总会接近我,表达他们的善意。他们告诉我,别走!”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