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深圳体育>

深圳棋院围协开展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

深圳棋院围协开展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民健身日之围棋团体赛场景之一。

全民健身日之围棋团体赛场景之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周锦春)8月8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棋院、深圳市围棋协会承办的“全民健身日”围棋活动在南山区一壶天茶馆举行,活动内容以围棋团体赛及围棋知识讲座的方式进行,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营造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市民对围棋的认识、丰富居民生活。

全民健身日之围棋团体赛场景之一。

全民健身日之围棋团体赛场景之一。

全民健身日之围棋团体赛场景之一。

本次围棋团体赛的参赛队伍有一鸣队、上水茅香队、儿童棋院队、盛荣模具队4支,另有两支业余爱好者组成的文山队、岭南一霸队也参加了活动。按照国家围棋比赛规则,采用深圳联赛的25D赛制,由电脑编排每轮比赛。经过两轮比赛,儿童棋院队获得冠军、上水茅香队获得亚军、盛荣模具队获得第三名。

车泽武老师(左一)在进行挂盘讲棋。

开展围棋讲座时的场景。

在比赛间隙,活动邀请了职业七段棋手车泽武老师给围棋爱好者举行挂盘讲座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车泽武老师,12岁学棋并进体校,15岁进集训队。进入第四届名人战循环圈,在第五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赛中战胜韩国天才少年李昌镐和日本超一流棋手小林光一,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被选入第六届中国围棋“十强”,进入1994年首届“新人王”围棋赛四强,进入1995年第一届友情杯循环圈。1982年定为四段,1989年升为七段。目前在深圳中信公司工作。

深圳棋院围棋教练九段梁伟棠老师与会致辞。

深圳棋院围棋教练九段梁伟棠老师在给获奖队伍颁奖与队员合影。

深圳棋院的职业九段棋手梁伟棠老师也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梁伟棠老师是广东人,在围棋界,梁伟棠九段素有长生剑之称,棋风端正,自承为本格派棋手。1963年10月2日生。10岁学棋,12岁进体校,16岁进集训队。获1986年、1987年、1989年全国围棋个人赛第六、第二、第六名,第二届“五牛杯”全国围棋精英赛第三名。进入1990年中国围棋名人战循环圈。获第三届棋王赛第五名,第四届挑战权。进入第14届新体育杯循环圈。获1994年首届“新人王”围棋赛冠军,1995年全国围棋国手邀请赛亚军,进入第2届友情杯循环圈。1982年定为四段,1994年升为八段,1999年升为九段。现为深圳棋院教练。

[责任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