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广东省运会昨日开幕 深圳夺金好戏在后头

广东省运会昨日开幕 深圳夺金好戏在后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8日晚8点,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开幕。裁判员队伍、22个参赛代表团和残疾人运动员方队依次进入会场。

广东省第15届运动会深圳市代表团入场。彭志刚 摄

深圳新闻网讯 8月8日晚8点,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开幕。裁判员队伍、22个参赛代表团和残疾人运动员方队依次进入会场。深圳男子篮球运动员庞清方作为旗手,引领着身着寓意开拓创新的红色上衣的深圳市代表团运动健儿们入场。

开幕式以“新时代 新广东 新肇庆”为主题,现场6个片区观众高举彩色纸板拼出彩虹TIFO,拉开文体表演序幕。当省运会会歌《绿色的力量》歌声再次响起,20多只丹顶鹤加入“演员”团队,构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传达“绿色省运”的理念。表演部分分为《广府溯源长》《砚玉蕴古今》《群星耀湖山》《西江肇新篇》4个篇章,地屏与演员展开人影互动,表现广府文化发源地以及广东敢为人先的风采。

深圳市代表团副团长、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省运会竞赛项目从6月20日开始了,一直到8月20日结束,项目多、战线长。赛事很好地检验了各市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发展水平。深圳市代表团的发挥比较正常,体现了深圳青少年竞技体育的训练水平和精气神。有一些发挥比较出色的项目,比如体操、射击、武术、手球等。”

省运会开幕后将进入更紧张的“下半程”。深圳市代表团派出超过1500人参加竞技体育组34个项目、学校体育组9个项目角逐,超过680名运动员参赛。在开幕式前结束的21个项目中,深圳已收获50金52银44铜,团体总分5495.5分排名第二,仅次于广州,领先第三名的东莞市代表团近2000分。

韩星元表示,深圳市代表团的争金好戏还在后头:“赛程进入第二阶段,深圳还有田径、游泳、篮球、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等比较强的项目。运动员都准备好了,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水平,为代表团做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