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辐射人群更广 项目更多 深圳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启动

辐射人群更广 项目更多 深圳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7日,来自深圳十区的体育指导员队伍齐聚深圳市委老干部局,他们各显神通,为深圳市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启动仪式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技能展示表演。

深圳新闻网讯 6月7日,来自深圳十区的体育指导员队伍齐聚深圳市委老干部局,他们各显神通,为深圳市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启动仪式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技能展示表演。

深圳市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各区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及各区体育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及各体育社团组织的代表、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体育义工代表共计约5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处长解汝成在致辞中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已成为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力量。他们不仅引导着各区群众积极加入全民健身队列,同时在自身技能上也在不断进步。我们期望通过组织赛事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的技能与组织能力,让全市更多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广泛参与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技,全面提升健身指导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更好服务“健康深圳”的建设,打造成深圳接地气的品牌赛事。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社会体育指导员逐步成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17年底,深圳市注册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共计2万余人。仅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去年一年就承担了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科学健身讲座、健身指导公益配送、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体育义工的培训、管理及志愿服务等1000多场次的体育公益活动,活动地点覆盖全市各区,有力助推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在全国及全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大赛中都屡获佳绩,2016年取得了全国技能大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广东省技能大赛集体项目一等奖、个人项目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2017年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广东省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中,获得了个人项目3个一等奖和6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相比上届,本届比赛更加注重调动各类体育社团组织参赛的积极性,参赛队伍均通过各类体育社团组织、以区为单位报名组队,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逐步将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打造为接地气、受欢迎、见实效的新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本届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继续以“全民健身·因我精彩”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项目体现特色,突出了公益、体育、健身、交流、竞技、全民参与等元素。大赛期间,广受老年人欢迎的太极拳、广场舞,年轻人喜爱的街舞、极限运动,激情动感的体育舞蹈,充满民族特色的秧歌、手拍鼓、毽球等6大类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全市各区开展。(汤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