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综合体育>

西甲收官 梅西蝉联金靴

西甲收官 梅西蝉联金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20日收官。早已提前夺冠的巴塞罗那主场1∶0战胜皇家社会,圆满结束本赛季的征战。

梅西(右)在比赛中控球

新华社马德里5月20日电 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20日收官。早已提前夺冠的巴塞罗那主场1∶0战胜皇家社会,圆满结束本赛季的征战。

巴萨最后一轮坐镇诺坎普,库蒂尼奥为主队打入全场唯一一记入球。梅西尽管本场未能再获得入球,但还是成功地再次将欧洲金靴奖和西甲金靴(34球)两项荣誉收入囊中。而最后一次身穿巴萨球衣出场的伊涅斯塔则在终场前被换下时获得了整个诺坎普的掌声。

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第57分钟,库蒂尼奥左路禁区边缘弧线球射门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为巴萨将比分锁定在1∶0。第82分钟,伊涅斯塔被帕科·阿尔卡萨尔替下,并将队长袖标交给梅西,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离场。

作为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巴萨在联赛中取得了28胜9平1负积93分的成绩,领先亚军马德里竞技达14分之多,并甩开了排名第三的老对手皇马17分。巴伦西亚以73分排名第四,重返欧冠赛场。

马德里竞技本轮主场2∶2战平埃瓦尔。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马竞的托雷斯本场同样迎来自己的告别之战。他在第42分钟的一次反击中奔袭入对方禁区后,接队友横传低射破网,又在第60分钟接队友直塞,晃过两名后卫和对方门将的堵截将球推入网窝,以两记进球为自己的马竞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当日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巴伦西亚主场2∶1战胜拉科鲁尼亚,毕尔巴鄂竞技主场0∶1不敌西班牙人。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