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足球“深圳德比”明日上演

足球“深圳德比”明日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深圳这座城市来说,职业足球联赛的“深圳德比”不常见,上一次要追溯到2012年8月深圳名博2比1战胜深圳风鹏的中乙联赛。时隔6年,“深圳德比”明日重启——中乙新军鹏城队将坐镇西乡体育场迎战雷曼队

“深圳德比”一触即发(记者 黎晓斌/摄)

对深圳这座城市来说,职业足球联赛的“深圳德比”不常见,上一次要追溯到2012年8月深圳名博2比1战胜深圳风鹏的中乙联赛。时隔6年,“深圳德比”明日重启——中乙新军鹏城队将坐镇西乡体育场迎战雷曼队。

新德比充满老深足元素

两支球队没有交锋历史,也不曾经历职业联赛同城对决,但这场新德比里面的老深足元素,是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鹏城队教练组中有以不同身份效力了4支深圳球队的袁琳,而雷曼队主教练张军、领队朱波、助理教练李远平和守门员教练肖建佳都曾效力深足。

袁琳上赛季作为雷曼队球员南征北战,还时常与张军交流担任教练的心得,让这场比赛有点“师徒对碰”的味道。再次与袁琳相见即成了对手,张军说:“我看了袁琳指挥的两场比赛,拿到了4分,他非常努力把球队带好,祝他好运。”

两队近况都不错:鹏城队先获得职业联赛首胜结束5连败,上周带走客场第1分,球队士气高涨;雷曼队4月底战胜福建天信后,联赛3轮不败拿到7分,一举冲上中乙南区第6名。张军十分自信:“我们还是以稳为主,比赛全力争取3分。”鹏城队主教练陈大志则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雷曼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所以还是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争取在主场抢下1分。”

从这场比赛开始积累德比底蕴

谈到赛前的形势时,陈大志认为是“他们想在我们身上获胜,我们想在他们身上抢分”。但无独有偶,不论是陈大志还是张军,都将这场比赛当做普通的联赛对待。“虽然说是德比,但联赛是漫长的,后面还有很多场球,双方都不会只盯着这场比赛。”陈大志说。

张军认为:“德比应该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决,像‘广州德比’、‘上海德比’,应该是给球迷的一种享受。参加德比的球队还应该有更深厚的底蕴,对我来说,这周六的比赛暂时是同城球队间的较量。”

曾代表风鹏队参加了2012年德比的袁琳说:“与那时候对比,现在整体的足球氛围比那时候要好很多了,进了一大步。但现在深圳足球的总体成绩还没提上去,肯定还有我们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张军则说:“深圳这座城市应该有不同的球队,都要努力,让深圳的同城比赛朝着高水平德比的方向发展。”(见习记者 林炜航)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