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恒大与权健的难题:中超德比以“新军”权健的胜利告终后,两队该怎么走?

恒大与权健的难题:中超德比以“新军”权健的胜利告终后,两队该怎么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俱乐部并没有在成绩方面对他有所要求,但他自己不允许失去中超冠军。

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的中超德比以“新军”权健的胜利告终,但在这场比赛之后,两队该怎么走?其实无论之于卡纳瓦罗还是索萨,都各有各的难题。

恒大的问题显而易见,足协杯出局、亚冠遭淘汰,这意味着球队本赛季只剩中超联赛一条战线,但10轮过后球队仅名列第五,创历史同期最低,即便最终夺冠,恒大在本赛季的战绩也难以被打上“成功”的标签。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俱乐部并没有在成绩方面对他有所要求,但他自己不允许失去中超冠军。可扭转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的劣势充其量只能是短期目标,恒大之所以邀请卡纳瓦罗“二进宫”并签署了一份长期合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位意大利人有着对年轻球员出色的培养能力。在执教权健时期,卡纳瓦罗多次在一场比赛中安排数名U23小将登场,张修维、刘奕鸣等球员无不是在卡纳瓦罗麾下崭露头角。

然而,恒大在冬窗期引进的包括唐诗等一拨U23队员在本赛季出场时间并不算多,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恒大急需扭转战局之时,替补登场的依然是张文钊与于汉超这样的老将。就连卡纳瓦罗自己也坦言:“新老交替是非常困难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时间。”不夸张地说,这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所面临的最困难的时刻,要想安抚球迷的心,卡纳瓦罗仅依靠个人魅力是远远不够的。

首次参加亚冠就进入八强,权健主帅索萨称其为“伟大的胜利”。但在一场狂欢之后,权健有必要冷静思考接下来的一个问题,如何在亚冠和联赛间做出取舍?

相比于在亚冠上的一路绿灯,权健在国内赛场的成绩要暗淡许多,除了在足协杯止步第五轮,在联赛中目前也只排在第11位。对于一位尚未染指顶级联赛冠军的中超“二年级生”来说,确保亚冠资格极其重要。

索萨也承认,以球队现有的阵容不足以称霸亚洲,但既然已经历史性地挺进八强,又怎能轻易放弃?好在目前权健与积分榜“亚冠区”的差距还在可控范围内,在下一轮亚冠淘汰赛打响前,权健完全有能力改善在中超联赛中的处境。(记者韦骅 王浩明)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