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体育>综合体育>

五一假期,家门口看三人篮球亚洲杯

五一假期,家门口看三人篮球亚洲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至5月1日,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FIBA 3X3亚洲杯)将在深圳举行。

4月29日至5月1日,2018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FIBA 3X3亚洲杯)将在深圳举行。12支男/女国家及地区三人篮球代表队强势集结南山文体中心,准备征战这项亚洲三人篮球的巅峰赛事。

本届亚洲杯有22支男子球队以及18支女子球队参加,中国男队被分在男子A组,同组还有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资格赛第一组的冠军;中国女队被分在女子B组,同组的对手有马来西亚队和新西兰队。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男队由黄文威、吕彦佩、肖海亮、曾冰强4人组成,这是一支以广东东莞麻涌队为班底的球队,该队在“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2018年亚运会、亚洲杯及U18亚洲杯国家队选拔赛上勇夺男子公开组冠军。接受采访时黄文威说:“我们球队就是广东男篮打法,小个子、快、准,这次比赛我们要把特点打出来。”FIBA 3X3亚洲杯有着东道主夺冠的传统,肖海亮对此表示:“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都是拿冠军,不过首先得将比赛一场一场拿下。”

去年FIBA 3X3亚洲杯中,中国国家三人篮球女队夺得了铜牌。今年将代表中国队出征的4名队员分别是张芷婷、李颖韻、梁力文和金维娜。为了让球员适应大赛,球队集训时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专业男篮运动员进行“陪练”。出众的身高和出色的投篮能力是中国女队的两大特点,不过,主教练许佳敏对于这次赛事还是非常谨慎:“我们会着重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每支队伍有强点,自然也有弱点,如果无法攻克强点,那么我们就需要尽快找到对手的弱点,这就是我们的策略——避实击虚。”

赛事分组

男子

A组:蒙古、卡塔尔、中国台北

B组:中国、吉尔吉斯斯坦、预选赛第一组冠军

C组:日本、约旦、土库曼斯坦

D组:哈萨克斯坦、新西兰、预选赛第二组冠军

女子

A组:中国、马来西亚、新西兰

B组:约旦、印度尼西亚、预选赛第一组冠军

C组: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国台北

D组:日本、伊朗、预选赛第二组冠军

小贴士:

FIBA 3X3的赛场上,两支队伍各有三名球员出场,一名球员替补。比赛在篮球场的半场开打,10分钟内,率先拿下21分的球队获胜。每回合进攻的时间只有12秒,两分线内命中得1分,两分线外命中则有两分。一旦得分后比赛不会中断,而是直接交换球权,双方球员会赶紧投入到下一回合的防守中。

 

[责任编辑:李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