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韩国南大门市场现新冠聚集性感染

2020-08-11 10:06来源:新华网

韩国首尔市政府10日通报一起聚集性感染事件,9例新冠确诊病例与市中心南大门市场有关,包括8名商贩和1名家属。

首尔市政府官员说,截至9日下午,8名在南大门市场内女性时尚购物中心“肯尼迪大厦”上班的商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所有商贩在购物中心一楼工作。

官员推测,一名女商贩可能是引发这起聚集性感染的“源头”,她7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防疫部门随后为同楼层的20名商贩做病毒检测,发现另外7人病毒检测呈阳性。女商贩的孩子同样感染病毒。

女商贩家住紧邻首尔西北端的高阳市。防疫部门正追查与她及其他确诊病例接触的人员,将为他们做病毒检测。

市政官员说,首尔市政府已向市民发短信,要求近期可能与这栋购物中心商贩接触的市民接受病毒检测。

南大门市场是韩国最大的传统市场,销售服装及各类日用商品,包括玩具、文具、厨具等。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0日通报28起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1例为境外输入;17例为本土传播病例,首尔占11例,9例出自南大门市场。(陈丹)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