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美国加州“苹果野火”蔓延超万公顷 八千居民被迫撤离

2020-08-05 09:5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2020年8月4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县和圣贝纳迪诺县境内蔓延的“苹果野火”(Apple Fire)燃烧面积已超过10000公顷,约8000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这场被命名为“苹果大火”的野火7月31日在洛杉矶以东约120公里处的“苹果树巷”附近燃起,截至8月3日过火面积超过1万公顷,只有5%火势得到控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加州林业与消防局的信息称,“苹果野火”于7月31日下午开始燃烧,并在河滨县樱桃谷、班宁以及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公园蔓延。目前,2000多名消防员正参与灭火,仅5%的野火被控制。已有近8000居民从圣贝纳迪诺县约2500座房屋中撤离。消防部门发言人说,疏散中心设在当地酒店和学校。所有疏散中心将执行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相关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消防部门面临多种困难。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公园的火警信息官丽莎·考克斯表示,地形是消防员们面临的最大困难。考克斯说:“我们的地形极其陡峭崎岖。我们有许多不同的排水系统,它们交汇在一起,产生不同风型的漏斗效应,使火势更加不稳定。”她补充说,该地非常茂密的灌木丛也是野火肆虐的原因之一。另外,消防官员说,低湿度和高温度加剧了火势蔓延。

3日下午,加州消防局官员表示,“苹果野火”是由一辆故障柴油汽车排出的废气引发的,“多名独立证人以及实物证据”证明了这一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加州消防部门发言人的话称,目击者7月31日在洛杉矶以东大约80英里的河滨县樱桃谷一个小型社区看到,一辆汽车的排气系统喷出大量柴油颗粒。消防部门发言人费尔南多·埃雷拉表示,当它们落在干燥的植被上时,可以点燃任何类型的燃料。他说,调查人员尚未确定涉事车辆或其驾驶员,但在起火的地方发现了柴油颗粒。

气候专家说,加州大片地区刚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干旱的冬季之一,该州部分地区今年可能会迎来残酷的野火季。烟雾对健康的潜在影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需要疏散大批人群等情况都令公共卫生专家感到担忧。(完)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