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留存50年记忆:英航退役波音747 机迷搜集纪念品(图)

2020-08-03 1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20年8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航空业萧条,英国航空公司(BA)此前宣布旗下全部波音747型号飞机退役,未来将以更新型、燃油效益更高的飞机取代。这一举动引发怀旧风潮,员工和飞机迷纷纷设法搜集波音747相关纪念品。

波音747的五十年记忆

第一架波音747于1969年问世,2019年波音庆祝了747飞机50周年纪念。而英航此次退役的是波音747-400型飞机,这一型的飞机1988年投入商业飞行。

报道称,波音一共卖出了将近700架747-400型飞机,是销售最多的747机型,目前大部分都已经飞行20年以上,逐渐被淘汰。在新冠疫情下,航空旅行乘客急剧下滑,航空业面临飞机老旧的巨大挑战。

据国际民航组织统计显示,全球商业航空营运超过27000架飞机,其中20%的机龄超过20年,未来10年内将逐渐退役。

“退役”飞机何去何从

据悉,大部分的退役飞机最后都会被拆卸解体,或是被卖给其他的航空公司,或者暂时移到沙漠存放。一架波音747或777等广体客机的拆卸时间需要10至15个星期。

英航此前宣布旗下波音747机型将全数退役后,一些英航的波音747飞机将被送到科茨沃尔德机场的国际航空飞机拆卸场。

拆卸场的业主格雷戈里表示,不只是英航在淘汰747飞机,其他的大型航空公司也在淘汰747飞机。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上周也结束了波音747最后一个航程,最后航程起飞后747飞机在悉尼天空上画了一个巨大的袋鼠形状。

自从新冠病毒疫情以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询问飞机存放设施,格雷戈里的国际航空飞机拆卸场目前有11架波音747停放,科茨沃尔德机场有100架飞机停放的空间。

航空传奇的收藏价值

随着已经有50年飞行历史的波音747逐渐退役,相关纪念品的市场越来越大。格雷戈里表示,自从“退役”消息传出后,想要收藏波音747飞机纪念品的人们就不断地向他询问。

他称,波音747是质量很高的飞机,飞行时数也很高,相关纪念品很值得收藏。“我每天都收到许多英航员工和747飞机迷寄来的询问电邮,可以挂在墙上的机舱内装舱壁询问度非常高,裁切下来每一块可以卖到200英镑。”

有时候,一些生意人会买下部分的飞机机体,改装成餐厅或酒店,或是作为私人收藏,通常这样的买主具有较高的视野,愿意高价收藏拆卸的747飞机。一些拆卸掉的飞机还会变成电影布景。

而飞机拆卸后最值钱的要属飞机的引擎,拆卸下来的引擎价值占整架退役飞机的80%。有些飞机拆卸后,驾驶舱会保留下来,航空公司用驾驶舱来训练飞行员。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