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图看中国军人“钢铁”军魂 献礼八一建军节

2020-08-01 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

1.jpg

2011年1月21日,解放军驻黑龙江省伊春市某部新兵营150多名新兵在零下32摄氏度的严寒中进行了站军姿、列队、越野跑等基础野外训练,在冰天雪地里磨练意志。

2.jpg

2014年7月22日,北京,八一建军节前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连续第七年邀请中外媒体走进军营近距离采访中国国防建设情况,今年媒体采访的是装甲兵工程学院。军校学员正在进行基础训练刺杀操。

3.jpg

2005年6月1日上午,济空某场站演兵场上,穿越火障。

4.jpg

2009年4月16日,解放军驻丹某部开展“火海练兵”活动,通过跳跃、翻跃、匍匐等穿越火障训练军事科目,以提高战士快速反映和实战军事能力。

5.jpg

2014年09月11日,辽宁省沈阳市,在火车沈阳北站,新战士在列队准备赴军营。

自当日起,全国各地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

6.jpg

2016年1月1日,北京,国旗护卫队的战士在整理内务。

7.jpg

2016年7月12日,江西九江,鄱阳湖都昌东风联圩内湖子坝决口处,解放军官兵用身驱筑起一道堤坝。

8.jpg

2016年7月29日,北京,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的"讲好强军故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正式启动。

因为女兵和男兵在体格上是有差别的,要完成整齐划一的动作,女兵往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女孩子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因为女孩子在体力上,包括体格的差异,与男孩子还是有较大差异的,所以说要完成跟男兵一样的动作标准,那我们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体现在平时的训练中,男孩子的体力会强一些,我们女兵就要多走多练,才能达到男兵那样的体力,不光我们白天要搞队列训练,晚上我们还要搞体能训练。”

9.jpg

2016年9月18日,中国广西,正在进行演练的百色市军校学员。

10.jpg

2019年4月19日,西藏,西藏军区多仁边防连巡逻小分队艰难的巡逻在海拔4200多米的达姆拉山口。

13.jpg

2019年4月21日,西藏,卓拉被誉为“挂在天上的哨所”,半个多世纪以来,一茬茬哨兵接力戍守海拔近4700米的神圣哨位,生动诠释了“山到绝顶我为峰”的无畏豪情。

11.jpg

当地时间2018年7月31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南太平洋海域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12.jpg

2018年8月1日,北京,解放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迎来首个建军节升旗仪式。

14.jpg

2019年4月30日,驻澳门部队举行军营开放活动,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