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警惕!挪威北极圈群岛气温创新高 或致冻土解冻引发雪崩

2020-07-27 08:5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20年7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挪威气象研究所的消息,当地时间25日,位于北极圈内的挪威斯瓦巴德群岛的气温达到了21.7摄氏度,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该研究所的气象学家表示,24日和25日,斯瓦巴德群岛连续两天下午都出现了21.2摄氏度的高温,到当地时间25日18时左右,气温更是上升到了21.7摄氏度。

报道称,这是斯瓦巴德群岛首府朗伊尔城有记录以来测得的最高气温,比1979年的最高值还高出0.4摄氏度。

据介绍,7月是北极圈最热的月份,但往年这个时候,斯瓦巴德群岛的气温一般仅介于5至8摄氏度。有研究显示,北极圈气候变暖的速度是地球其他地区的两倍。

早在2019年2月,挪威气候研究中心就曾发布过一项报告,显示在1971年至2017年期间,斯瓦巴德群岛的平均气温上升了3至5摄氏度。报告还称,如果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该地区平均气温可能在2070年至2100年间,上升7至10摄氏度。

该中心指出,气温升高可能导致支撑建筑物、道路和机场的冻土解冻,并引发更多雪崩和滑坡现象,同时,气候变暖也会对北极熊和海豹等北极野生生物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