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研究:气候变化或导致北极熊在80年内濒临消失

2020-07-22 09: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自然-气候变化》杂志刊登的最新研究显示,气候变化使得北极熊的生存环境遭到极大破坏,除非人类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否则这一物种或将在80年内几乎消失。

2019年12月9日,全球气候暖化对生态影响加剧,俄罗斯北部楚科奇自治区雷尔凯皮村附近出现60多只北极熊。由于全球变暖导致海面冰层变薄,北极熊不得不闯入人类村落觅食。

据报道,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气候变暖,北极海冰面积缩小,使得北极熊被迫前往海岸地区。在那里,北极熊很难找到食物、哺育幼崽,这将使北极熊的数量大幅下降。

研究人员还称,北极熊体重下降,也削弱了其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度过北极寒冬的机会。

国际北极熊中心首席科学家阿姆斯特拉普(Steven Amstrup)说:“在冰层结冰且能回去觅食前,北极熊面临更长的断食期。”

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在当前趋势下,13个被分析的北极熊子群体中,有12个将在80年之内数量急剧减少。

阿姆斯特拉普说,在2100年之前,气候变迁将严重影响北极熊延续后代,甚至可能变成除了加拿大伊丽莎白女王群岛的子群体之外,其他地区都很难产下幼熊。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是预期地球表面均温会升到比工业化之前的基准,高3.3摄氏度的情况。但即使人类能把全球升温控制在2.4度以内,也只能让北极熊多存活一段时间。

报道称,北极熊面临的威胁并非气温上升本身,而是这个位于食物链顶端的掠食者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它们的栖息地正在融化。”

[责任编辑:柳娜]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