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与电影重逢——重温生活中的电影时刻

2020-07-22 08:12来源:新华网

2019年8月23日,游客在阿克塞老县城一处因拍摄电影而设置的景观前拍照(无人机照片)。

位于阿尔金山下的博罗转井镇是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老县城所在地,保留了大量上世纪建筑,多部电影在此取景拍摄,吸引了不少游客。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内地的商业院线按下“暂停键”超过170天。7月20日起,在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意味着,经过近半年等待,电影院终于“归来”了!影院复工也成为文化艺术消费复苏的重要风向标。

近几年来,看电影成为人们文化生活中的新时尚。“过春节看电影”已成为各地的一项新年俗,火爆的“国庆档”也成为电影全年票房的重要指标。看电影,拍电影,放电影;电影节,电影人,电影梦……电影用自己的方式,点亮大众的精神世界,留下一个个回味无穷的瞬间。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