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福建霞浦: 迈入“蚝”门能致富

2020-07-20 08:49来源:新华网

7月16日,在福建省霞浦县长春镇海域,渔民在生蚝养殖区收获生蚝(无人机照片)。

在福建省霞浦县长春镇秋竹岗村海域,每日清晨四五点,养蚝人出海开始一天的劳作,先将塑料浮球下的生蚝网笼吊出海面用高压水枪清洗生蚝壳上的淤泥,随后运至海上平台根据个头大小分拣,大的售卖,小的再运回蚝田分区养殖。2015年,秋竹岗村养殖大户俞开明率先从山东引进三倍体生蚝优质品种,试养成功后逐渐形成规模,在帮助周围群众海上就业的同时,也带动30多户渔民陆续转产养起生蚝。目前秋竹岗村生蚝总养殖面积达4000余亩,个大肉鲜的三倍体生蚝深受市场欢迎,成为群众养殖致富的好项目。霞浦县海域广阔,滩涂众多,是远近闻名的海产养殖大县,2019年全县水产品总产值达103亿元。方兴未艾的生蚝养殖,让这个海产大县有望打造新的海产名片。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