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夺得全球4项冠军

2020-06-23 1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20年6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23日报道,日前,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榜单发布,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最新超级计算机“富岳”在运算速度等4个单元夺得世界第一。

据报道,由专家组成的国际会议每半年公布一次全球超算榜单,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大型电机厂商富士通共同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富岳”首次入围,并摘得6个主要单元中的4个单元的桂冠,其中包括比拼运算速度的单元。

据介绍,这次是日本超算时隔9年重获运算速度单元的冠军,夺冠的“富岳”超算的运算速度每秒达到1万亿次的40万倍以上,是上次夺冠的美国超算的大约3倍。

除运算速度单元外,“富岳”还在常用于模拟的运算方法、人工智能学习性能、大数据处理性能单元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王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