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新疆:荒滩披绿 百姓致富

2020-06-19 16:49来源:新华社

1126135029_15925399040011n.jpg

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一处生态扶贫林,当地贫困户将修剪完的树枝拉回家喂牲畜(6月16日摄)。

位于我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2016年成为新疆首批脱贫摘帽县。目前,该县结合自身生态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扶贫”模式,不断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以来,该县完成生态扶贫造林6万亩,栽植各类苗木近600万株,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择有从事林果产业发展意愿的3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每名贫困户管理生态林50亩,前五年种植苗木无收益时,从扶贫专项资金中列入项目给予管护有效的贫困户每月1000元补助。五年经济林挂果后,把30%的收益再分配给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最终实现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责任编辑:王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