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日本奈良鹿肠胃好转 或因疫情影响观光游客减少

2020-06-15 1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4日报道,近日,日本奈良公园(奈良市)鹿的肠胃状况有所好转,原因似乎是因新冠病毒影响观光客减少,投喂鹿饼减少。

疫情发生前,奈良公园内到处都能看到观光客给鹿投喂鹿饼的身影。“特别是东大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可能因鹿过量食用鹿饼,导致粪便带有腹泻的状态”,致力于鹿保护活动的“奈良鹿爱护会”事务局局长·芦村好高说。

芦村称,虽然鹿饼本身很有营养,但一旦过量食用,就会因口渴而好饮。芦村还说:“由于访日游客的增加,使得鹿饼被大量消耗,或许有的鹿饮水过量”。

访日游客因疫情锐减。40年以来,一直往来于奈良公园的奈良市居民高木敏治(76岁)在最近发现了这一变化。

他说道,“虽然近几年来扁平状的鹿粪居多,但从3月左右起,又恢复到了像‘黑豆’一样圆溜溜的、健康的形状。气味也变弱了”。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