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平凡力量 战“疫”值守——100个日夜颠倒里的下沉干部

2020-06-02 14:45来源:新华网

杨龙明在小区值守(6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李然摄。

今年32岁的杨龙明是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下沉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龙明主动请缨要到一线去,从2月18日下沉到河西区美化里社区至今,他已经连续在社区值守100多个通宵,从未间断。

这期间,杨龙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美化里社区的美化里小区负责夜班值守工作,因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包括体温检测,查验出入证、健康码,外来返津人员登记等工作都必须亲力亲为。一开始的十几天里,日夜颠倒让杨龙明这个年轻壮小伙也吃不消,白天只能靠吃安眠药来保证休息。凭借着不怕吃苦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杨龙明几乎把小区里约180户人都认清了,也得到了居民的理解、认可。

最近,杨龙明在整理自己的下沉日记,已经有十多万字了。杨龙明说:“这份值守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当我付出一点点努力,便从大爷大妈口中听到大大的赞赏,还是十分感动欣慰的。”

[责任编辑:马静欣]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