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北京:公益小团员 社会献爱心

2020-06-02 08:39来源:新华社

1126060381_15910002360251n.jpg

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青云北社区,胡欣然(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左)一起为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月27日摄)。

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有一支二至六年级学生组成的“树仁公益微社团”。四年级学生胡欣然是团长。

2020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胡欣然在家人的支持下,组织“树仁公益微社团”的成员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为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帮助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里越来越多的爷爷奶奶重视垃圾分类了,公益团的行动让大家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我太开心了!”胡欣然高兴地说。

在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的同时,胡欣然和“树仁公益微社团”的成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敬老等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献上一份爱心。

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责任编辑:王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