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城市魔幻建筑大赏 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2020-05-29 07:49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有许多形态各异的建筑,有的耸立在高楼之中,有的纵身于丛林之内。其实这些造型奇异的地标,更是一座城市性格与灵魂的外在表现。

2013年9月15日,西江千户苗寨。夜景。



2014年3月18日,台湾莲池潭原名连花潭,位于高雄市左营区的东侧,南邻龟山、北接半屏山,潭长1.4公里、宽约400公尺,潭面面积约42公顷。<br>池潭西岸庙宇林立,五百公尺内拥有二十馀座寺庙,由北而南分别有孔子庙、北极玄天上帝、启明堂、春秋阁、五里亭、龙虎塔等,为高雄有名的寺庙观光景点。

2017年11月1日,实拍福建南靖土楼令人叹为观止。不能吃的“四菜一汤”,它就是著名的田螺坑土楼群,它由步云楼、振昌楼、瑞云楼、和昌楼和文昌楼组成,建于海拔700多米的半坡上。

2018年4月10日,上海,长宁区古北商务区一新建超高层建筑造型颇为独特,起伏收分层叠向上的体量和节节高的竹子颇为神似。从各个角度看,大楼的外边都呈折线,有附近居民戏称这幢大楼为“扭腰大楼”。

2017年10月29日,广州塔夜景。

2018年7月29日,航拍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国际商务城游站未来城小区,空中俯瞰,由三栋楼盘组成的该小区造型奇特,高低错落有致,酷似“金字塔”。

2019年8月20日,航拍中国唯一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

2019年7月27日,新疆八卦城特克斯。

2019年11月09日,台湾台北市。站在象山公园,俯瞰台北,最高的是台北101大厦。

2020年5月7日,“重庆来福士广场”形象名“朝天扬帆”,位于两江汇流的朝天门,由世界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设计,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是新加坡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于2019年分阶段投入使用。

图为夜色中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广场。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