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贵州纳雍悬崖上的“最后一公里”打通:村里的水果终于可以卖个好价钱啦!

2020-05-29 07:49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年5月27日,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化作乡双岩头村距乡政府30余公里,山高谷深,交通不便。多年来,双岩头村和附近的野鸡落、黑塘、官寨、羊场等村大力发展水果产业,但由于交通不便,群众收益十分有限。

自2012年开始,化作乡党委政府和双岩头村群众就谋划修一条从双岩头村到纳雍县沙包乡水淹坝村5公里的公路。修通这条路后,从双岩头到沙包乡只有15公里,到纳雍县城只有25公里,可解决双岩头等5个村10000多群众的出行难题和17500亩樱桃、柑橘等特色水果销售难题。

经过几年的努力,修通了大约4公里的毛路,但剩下观音岩近1000米的悬崖绝壁成了当地群众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几批施工队伍都因为施工难度大而放弃。2019年底,化作乡党委政府顺应民意,多方筹措资金,决定打通这条产业路、民心路的“最后一公里”。今年1月工程启动后,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大家踊跃投工投劳,义务参与建设。

如今,穿过观音岩的毛路已经修通,预计7月底可以通车。双岩头村群众高兴地说:路修通后,村里的水果终于可以卖个好价钱,尽快过上好日子了。

2020年5月27日拍摄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化作乡双岩头村在建公路。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