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登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站上喜马拉雅之巅

2020-05-27 11:4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2020年5月27日电 5月27日11时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式登顶珠穆朗玛峰!

随着中国测量登山队队员成功登顶,珠峰“身高”将迎来历史性更新。

数字记录的不只是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程,是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探索。数字背后,更是一代代中国人永不止歇的攀登精神,和与珠峰的不解之缘。

这次珠峰测量登山活动究竟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从专业队员、科研人员到登山爱好者,想要完成登顶的壮举又将面对何种考验?让我们一探究竟——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在向珠峰峰顶挺进。当日2时10分许,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陆续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向着世界海拔最高的珠峰峰顶挺进。新华社特约记者扎西次仁摄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