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课桌隔两米、人数设上限,多国复课后加强防护

2020-05-27 10:2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20年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多国均下令关闭学校,学生只能留在家中线上学习。随着多地疫情逐渐受控,学校开始陆续复课,但仍不敢松懈,纷纷采用不同方法预防病毒在校内蔓延。

学校分批复课减少人员接触

不少学校选择安排学生分批复课,如韩国的高中生因需要处理升学事宜,因此最先在5月中旬复课,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则从6月起返回校园。

越南同样在5月初已经复课,不过仍未全面取消网上授课安排,以尽量减低人与人之间接触;奥地利学校则将学生分成两批,隔日返校上课,减少课堂人数,以保持社交距离。

防疫措施加强口罩成为必备品

学校教室内也新增不同防疫措施,如以色列规定所有教室的人数上限为17人。不过由于不少家长对复课仍存疑,5月初以色列各地学校的平均出席率只有60%。

丹麦则为教室桌椅距离加设规定,部分学校桌与桌之间保持最少2米距离。德国学校为确保学生在教室外保持社交距离,在走廊、楼梯等各处张贴标示,提醒学生避免密切接触。

学生用餐时由于无法戴上口罩,防疫措施便更严格。丹麦的学校规定学生必须在教室吃午餐,以免大量学生聚集;韩国有学校则在食堂加设透明胶板,以防病毒传播。

防疫物品同样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口罩自然是各位师生的必备品。新西兰的学校规定,学生进入校园前必须使用消毒洗手液。澳大利亚政府更为学校提供额外1000万澳元资金,用作购买肥皂、消毒洗手液及教室清洁用品。

韩学校复课后现确诊病例

不过在疫情下复课仍然艰难,韩国仁川数十间学校在5月20日复课,但有两名学生确诊,一日后学校又关闭;大邱同样有学校因学生确诊,需要再度停课,确诊者更包括入住宿舍的学生。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副部长权峻郁上周指出,复课必须与防疫措施并存,相关措施须继续实施,也需要民众合作。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5月11日也指出,复课时迎来“较安全的新常态”,她提醒“没有人能假定病毒不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