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意大利撒丁岛大区颁布政令 任何赴岛者须隔离14天

2020-05-19 14:3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20年5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意大利撒丁岛自治大区主席索利纳斯签署并颁布自治区行政法令。法令规定,即日起,任何赴撒丁岛自治大区的意大利人和外国公民,必须居家隔离14天。

据报道,撒丁岛自治大区行政法令规定,即日起抵达该撒丁岛的所有外来及返乡人员,均需进行自我声明,并向有关部门通报居住地址或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违反上述规定者,将依据封城阶段防疫法令加以处罚。

行政法令要求,航空公司、船舶公司和机场管理公司,在旅客抵达撒丁岛后,应及时向政府部门通报旅客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住址和旅客的基本健康情况,有无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史。

该法令强调,若岛内新冠病毒感染指数超过0.5时,撒丁岛自治大区将重新启动最严厉的防疫封锁措施。

根据撒丁岛高等卫生研究院的最新通报,目前撒丁岛地区的该指数为0.24,是全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率最低的地区之一。迄今为止,撒丁岛累计确诊病例1353例,治愈患者847人,死亡126人。2019年的统计资料显示,该地区常住居民约164万人。

撒丁岛自治自治理事会成员戴安纳的表示,大区主席签署的该项法令,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从防疫实际效果上看,绝对正确。

戴安纳指出,撒丁岛将按照国家指导方针重新开放海滩,以及游泳池,酒吧、餐厅、冰淇淋店、糕点店、旅馆和商店等经营场所。并要求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禁止任何集会活动。

戴安纳表示,撒丁岛是旅游热点地区,每年接待逾千万人次游客,如果控制不好疫情,造成旅客意外感染,不仅为本地区造成严重影响,一旦这些成千上万的游客返回原居住地,将会使疫情漫无边际的扩散,造成新的疫情危机。(博源)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