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托起脊髓损伤者的“希望之家”

2020-04-11 15:24来源:新华网

4月2日,克雷·朋措旺加在“希望之家”内。

31岁的克雷·朋措旺加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创办者。2011年,朋措旺加因车祸导致脊髓损伤。经历车祸,让他深感脊髓损伤对身体与精神的双重考验。

为帮助更多“同伴”从伤痛的阴影里走出来,2014年,朋措旺加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开始寻访玉树地震中的脊髓损伤者,并在家乡玉树组建了公益团队。2018年,朋措旺加成立了玉树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在这里,“同伴”们学习藏式手工艺品制作、西点烘焙、咖啡制作…… “我们还成立了自己的轮椅篮球队、舞蹈队,通过一起学习和交流,让脊髓损伤者能积极地面对人生,这是我想做的。”朋措旺加说。

这几年,朋措旺加一次次深入玉树的乡镇、牧场,寻找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目前有30多名脊髓损伤者在“希望之家”接受技能培训。“希望之家”增加了脊髓损伤者的收入,也托起了他们自强不息、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