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抗“疫”时期的“代购”

2020-02-25 09:25来源:新华网

  书院社区志愿者梁尚带着代购的药品骑车为居民送药(2月23日摄)。

  “您好,我是社区代购员,需要买这些药。”梁尚把清单递给药店售货员。清单上面写满了居民的药品需求信息。买完药,他转身骑上电动车,穿梭在街头巷尾,开始“送货上门”。

  自2月17日零时起,湖北省孝感市实施小区封控、车辆禁行管理,市民生活用品、药品等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专门代购。26岁的梁尚通过网络报名,成为孝南区书院街道书院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居民药品代购。 梁尚说:“我学的是临床医学,帮大家买药,有专业优势。”他服务的居民有50户左右。统计采购需求、核对药品数量、分发到户,他的一天都在走街串巷中度过。有时,碰到特殊情况,梁尚几乎要走遍全城的药店;实在买不到的,则报给社区,由社区向上级反映加以解决。

  疫情期间,孝感城区变得空荡,偶有防控工作人员和车辆路过。梁尚说,他能做的有限,但真切期盼,熟悉的街道,能早日重归喧闹。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