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跨越发展起宏图 信心满怀著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回访记

2020-01-23 07:57来源:新华网

  位于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内的西南联大暨昆明师院革命烈士纪念碑(1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仔细地观看了西南联大旧址的老教室、纪念碑,详细了解了西南联大在抗日烽火中的辉煌历史。”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说,总书记的到来让全校师生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利用西南联大精神这一宝贵资源,将西南联大爱国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西南联大的故事一代代讲下去,把西南联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云南师范大学学生孟小龙2017年加入西南联大博物馆学生义务讲解队,至今已讲解了五六百场。“抗战期间,校舍多次被炸,但联大师生们一次次把校舍重建起来,这让我深受触动。”孟小龙说,西南联大师生对学术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都值得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我们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好好读书,练就过硬本领。(记者:李自良、王长山、吉哲鹏、庞明广、林碧锋、浦超、字强)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