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塔克拉玛干的“播绿使者”——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常青的故事

2020-01-21 07:58来源:新华网

  常青在植物园中修剪植物(2019年9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顾煜 摄

  在简陋的地窝子,常青和她的同事们一住就是12年。从基地试验到2公里路段试验,再到6.2公里试验、30.8公里试验,风沙在她脸上留下一道道细纹。不知道吃了多少沙子,常青和同事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创立了流沙地高矿化度水灌溉造林技术模式,为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建设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撑。

  2003年8月16日,“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2000多万株各类苗木在塔里木沙漠公路两侧形成了一条长436公里、宽70多米的绿色长廊。

  工程完工后,大多数人都回归了都市,而常青却选择继续留在沙漠。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