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塔克拉玛干的“播绿使者”——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常青的故事

2020-01-21 07:58来源:新华网

  常青在植物园中巡园(2019年9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顾煜 摄

  外人眼中的辛苦,对常青而言是一种快乐。她和科学家们选育的很多沙漠植物种类不但被运用到了塔里木油田各作业区防护林中,并成功地推广到南疆铁路等防沙绿化工程中,还走出国门,为非洲、中亚等国家开展荒漠化防治合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来准备今年退休,可以好好陪陪女儿和爱人,但是我最后还是提交了继续留守塔中植物园的报告。”常青选择再坚守5年,“打心眼里离不开这里的植物啊!到时候如果需要,我可能还会再留下来。”

  这些日子,常青正在研究的一项课题是“荒漠观赏植物筛选”。她忙着观察植物园里各种植物的长势,了解去年新引种的几种乔木长势如何,是否适合这里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