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福利中心的“爱美奶奶”和“90后”护工

2020-01-19 10:30来源:新华网

  1月17日,王育华(前)带着模特队的队员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音乐教室唱《茉莉花》。

  住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王育华是一个“特爱美的奶奶”——近一米七的个子、精心打理的银发、总是整整齐齐的穿着,特别是弹钢琴时神采奕奕的样子,让人很难相信她已经83岁了。三年前,王育华在经历了一次严重骨折后与老伴来到福利院生活。“我们不想给孩子添麻烦,很早就决定要到福利院生活,并预约了位置。”王奶奶说,“这里条件很好,活动也很多,我还担任了福利中心音乐兴趣小组的老师,朋友也交了不少,其中最年轻的一个还是‘90后’!”

  王奶奶口中的“90后”朋友是1992年出生的张丹侠,她大学毕业就来到福利中心工作,是这里最年轻的护工。在王奶奶骨折恢复期间,张丹侠耐心地帮王奶奶化妆,带她参加各种兴趣活动,让她尽快适应新生活;而张丹侠遇到什么心事,也会去找王奶奶倾诉。“有时候我觉得并不只是我在帮助老人,他们也教会了我很多。”张丹侠说。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目前已入住老人1300余名,中心的207名护工中,“90后”只有两人。中心负责人希望可以有更多年轻血液加入护工队伍,帮助老人安度晚年。

  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