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100万海鸟缘何丧生海洋?

2020-01-19 08:3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20年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一份最新研究显示,太平洋中“一团”异常温暖的海水,是2015至2016年使大约100万海鸟丧生的“罪魁祸首”。

据报道,这种鸟被称为崖海鸦,其死亡原因或许是因为温水破坏了其食物供应,从而导致饿死。科学家表示,无论对崖海鸦,还是对世界上所有的鸟类,这样大规模的死亡事件都是空前的。

美国地质调查局阿拉斯加科学中心的研究生物学家约翰皮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事故的严重程度和规模尚无先例。这是令人震惊和值得警醒的,持续的海洋变暖会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巨大影响。”

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加利福尼亚州中北部到阿拉斯加的海滩上,发现了约62000具崖海鸦尸体。由于只有少部分的崖海鸦在可到之处被发现,所以科学家估计,死亡的崖海鸦数量接近100万。

据报道,海洋热浪始于2013年,产生了一团温暖的水,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这极大影响了美国西海岸上下的海洋生物。在此期间,许多其他物种大量死亡,包括簇绒海雀,海狮和须鲸。

在某一时刻,海水比平均水平高出2至7摄氏度,宽约1000英里,深逾90米,覆盖了约450万平方英里的海洋。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作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海鸟死亡事件,崖海鸦事件可能有助于解释,东北太平洋海洋热浪期间发生的其他死亡,也可以警告未来海洋热浪期间可能发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柳娜]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