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中国东极“粉皮大娘”屈晶:今朝脱贫奔小康

2020-01-17 09:47来源:新华网

1月16日,在抚远边民互市贸易区,售货员为屈晶介绍产品。

今年70岁的大娘屈晶,是“中国东极”黑龙江省抚远市浓桥镇东方红村村民。当年她从外县来这里投亲时,无地无房,在邻里帮衬下搭起了泥草房,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前些年老伴患病,又给家庭带来不小压力。

要强的屈晶不等不靠,把做粉皮的老手艺坚持了十几年贴补家用,被称作“粉皮大娘”。她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劳作,烧水起灶、赶制粉皮,笑对生活的不易。这几年,国家扶贫政策惠及边疆,屈晶一家从泥草房搬进60多平方米的彩钢房,用上了自来水和室内卫生间。

“原来老房子,外面下雨屋内淋雨,满屋子‘大盆套小盆’接雨。现在这日子简直换天地,像炉膛里的柴火,越燃越旺。”屈晶说。

临近春节,抚远市驻东方红村扶贫工作队把文化工作者邀请到屈晶家中,为大娘现场写春联、送新春祝福,还陪她来到抚远边民互市贸易区选购俄罗斯年货。

新华社记者 韩宇 摄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