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筑地年货节,浅草寺祈福……日本东京新年气氛浓厚

2019-12-31 1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2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30日报道,新年将至,日本东京筑地场外市场采购年货的人潮如织,东京浅草寺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民众新年祈福,整个东京新年气氛浓厚。

据报道,筑地场外市场位于东京都中央区,尽管2018年10月筑地市场搬迁到丰洲,但周边还有很多商店、餐饮店,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新年前夕,筑地场外市场的叫卖声此起彼伏,除日本本国游客外,许多海外游客也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在此感受日本的年味。

报道称,筑地场外市场一带可看到有些店铺张贴着“采买年货还是要到筑地”的海报,室内设施“筑地日本渔港市场”内更是有来自日本北海道、四国高知县的鲔鱼、大毛蟹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此外,日本还有在1月1日这一天前往神社或寺院祈福的习俗。据介绍,东京的浅草寺从当地时间2020年1月1日0时起接受民众祈福。据统计,往年1月1日至1月3日这3天的客流量一般都能达到300万人左右。

目前,浅草寺前的商店街已装饰了15种新年吉祥物,包括鼠年的大图板、羽子板、风筝等。店铺前也点缀着红白色形似汤圆的茧玉,洋溢着浓浓年味。

日本此次新年假期将从2019年12月28日持续到2020年1月5日,长达9天。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