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经典画面再现李子柒暴红背后 做网红从来都不易

2019-12-31 07:43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闪耀田野·益路同行”乡村振兴分享会,启动“致富带头人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并邀请中国传统美食博主李子柒担任“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广大使”。

李子柒1990年7月6日出生于四川绵阳,微博知名美食博主,微博签约自媒体人,有“东方美食生活家”之称。

2016年因以“古法风格”形式发布原创美食视频而走红网络,被誉为“2017第一网红”。

2016年,李子柒参加媒体采访时提起爷爷奶奶和奋斗经历时表示,迫于生计背井离乡,无法留在奶奶身边尽孝一直是心中的遗憾。喧嚣嘈杂的工作环境也让她更加想念曾经深山中的生活,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够与奶奶一起过上简简单单的农家生活。

李子柒可以说是短视频潮流兴起之后最早一批获益的“网红”之一。和其他视频博主截然不同的风格,李子柒把拍摄的视频主体定位到“田园牧歌”,隐居山野,自给自足,用自己耕种蓄养的蔬菜和动物制作和拍摄一期期美食视频,走心的拍摄和后期,再加上打扮古风入境的李子柒,给观众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桃花源境。

借助着短视频的风潮,李子柒的视频快速走红起来。从最开始的拍摄视频到一举走红,李子柒只用了一年时间。从2017年4月发表的视频《秋千》开始,李子柒的视频成为爆款,此后所出的每一条视频都获得极高的点击量,广受网友关注。

李子柒的每一条视频都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经历,每一个题材都是精心准备了的。视频内容也从单一的美食扩展到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如制墨、木活字、蜀绣、酱油酿造等。不仅让国内网友大饱眼福,还吸引了众多海外网友的关注,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

一起来看看这些经典的画面。

挖莲藕。

摘黄桃,做黄桃罐头、果酱、果干、做黄桃酒。

自制螺蛳粉。

育秧、打田、插秧、生长、抽穗、扬花、灌浆、再到成熟。

春种一粒,秋收百颗。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一颗小小的玉米种子、萌芽、生长、收获!

正是一个早上经历几种天气的季节!熬两碗豆浆,蒸个米糕用剩下的蛋黄烘个荠菜炒蛋!

一针一线是底蕴,一丝一缕是文化在蜀绣上看见。

千年岁月流淌,蜀绣之美依旧!愿更多人知道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从一粒黄豆到一滴传统手工酱油。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