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内塔尼亚胡宣布赢得利库德集团党首选举 剑指2020大选

2019-12-30 16: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以色列右翼利库德集团注册成员前往投票站,决定谁将在2020年初举行的大选中领导该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文宣布,他在此次大选中获得“重大胜利”。

据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12月26日,以色列右翼利库德集团注册成员前往投票站,决定谁将在2020年初举行的大选中领导该党。各个选区于23时关闭,参选率超过49%。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在投票选举中获胜。他说,“这是重大胜利,感谢朋友和利库德集团党内成员的信任、支持和对我的热爱。在上帝和你们的帮助下,我将带领利库德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取得更大的胜利,继续领导我们的国家以色列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美联社报道称,利库德集团公布的官方结果显示,内塔尼亚胡获得了41792票,占72%,他的政治对手萨尔获得了15885票,占28%。

报道称,此次党内投票被视为对内塔尼亚胡执政能力的考验。由于贪腐调查持续发酵,内塔尼亚胡日前宣布,将辞去兼任的所有部长职务。他的多名亲信也面临贪腐指控。

如果内塔尼亚胡留任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主席,他将代表利库德集团与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竞争新一届的以色列总理职位。新的临时大选定于2020年3月举行,这将是以色列不到一年内举行的第三次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