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球地理 > 

博览河山 越行万里——欧亚大陆自驾旅行摄影展

2019-12-27 09:31来源:维京视觉

前言

2017年初,当祖国东北还在雪域冰封的季节,我与博越车队已经前往祖国最北极的漠河,开始纵贯中国南北的万里征程……

结束中国大部分地区行程后,第二年我们又与博越一起从福建出发,跨境到泰国、老挝、柬埔寨,再回到广西。

最后一段行程是从俄罗斯莫斯科出发,经白罗斯、立陶宛、卢森堡、波兰、德国、法国,最后过英吉利海峡到达英国伦敦。

这些行程在3年中陆续完成,跨度之长,所经又颇多,为了不让所有的热情和激动,连同壮丽的风光,一起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模糊淡忘,仅剩数字留存,策划了此次影展,精心挑选了60幅作品,于深圳图书馆展出。愿大家在海量图片中的冰山一角,共同博览山河,越行万里。

文靖  

展览现场

第一部分:纵贯中国风光之旅

3个月时间,博越车队从中国最北黑龙江漠河,到东北,华北,华南等地,最终到达海南三沙群岛。

跨越3个温度带,历经60多个城市,行驶15000公里,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

▲中国大陆最南端广东徐闻

▲新疆安集海大峡谷

▲西藏日喀则

第二部分:东南亚人文之旅

1个月时间,博越车队从中国福建出发,到达老挝,泰国,柬埔寨,行程上万公里。

东南亚国家一直是中国人喜欢的旅行目的地,这里民风淳朴,人文素材十分丰富。

▲泰国寺庙

▲柬埔寨吴哥窟

▲泰国僧人

第三部分:欧亚大陆探索之旅

1个月时间,博越车队从俄罗斯莫斯科出发,经白罗斯,立陶宛,卢森堡,波兰,德国,法国,过英吉利海峡到达英国伦敦。

驾驶中国品牌汽车把以上国家串连起来的并不多,一直吸引着我对他们的探索。

▲俄罗斯莫斯科红场

▲英国南部白色断崖

▲德国汉堡

主办单位

深圳图书馆磨房网

承办单位

深圳市维京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维京视觉)

深圳市福田区一城文化交流中心

展览时间

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