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中国啤酒节走进非洲海滨城市

2019-12-24 09:03来源:新华网

  12月22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利比里亚民众前往青岛啤酒节现场。新华社记者 郭骏 摄

  新华社蒙罗维亚12月23日电 通讯:中国啤酒节走进非洲海滨城市

  新华社记者郭骏

  当太阳西沉,大西洋的海风渐渐吹散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炎热空气。此时,该市东南郊的一个体育场内,“热度”却仍在持续升高,精彩的演出和来自中国青岛的啤酒激发着数千民众的热情。

  由青岛啤酒集团主办的“活力青岛、干杯世界——青岛啤酒节香飘丝路行”21日至22日在利比里亚举办首站活动,给当地民众和游客带来欢乐和新奇的文化体验。之后该活动还将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

  啤酒爱好者约翰·瓦塔坎姆拜早早来到啤酒节现场。“几天前得知将举办这个啤酒节的消息后,我一直很期待。来到这里体验到狂欢节般的氛围,真是太棒了!啤酒节上演出的节目让我大开眼界。”他对新华社记者说。

  面对记者镜头,在现场卖瓶装水的维妮·吉托笑得合不拢嘴:“这两天我卖出了很多水,因为来啤酒节现场的人并不是人人都喝酒,一些人是来啤酒节看明星和感受欢乐气氛的。我真希望这种节日每个月都有。”

  来自美国的游客汤姆·克罗举着啤酒,身体随着舞台上说唱歌手的演唱节奏摇摆着,啤酒节对他来说是这趟利比里亚之旅的意外惊喜。“来非洲旅游能偶遇啤酒节太酷了,这是我此次旅行的最好礼物。”他兴奋地说。

  在啤酒节现场,青岛啤酒集团海外业务总部非洲区经理邢智东说,青岛啤酒节在利比里亚顺利举行,为啤酒节今后的“丝路行”开了好头。啤酒节融和了中利两国的经典与时尚元素,有助于双方开展商业和旅游合作。

  利比里亚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兰斯·格巴永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曾遭受长期内战和2014年埃博拉疫情打击的利比里亚,啤酒节等文化活动除了给人们带来欢乐,还能凝聚民心、促进团结。

  兰斯·格巴永冈说,利比里亚拥有独特文化和丰富旅游资源,期待青岛啤酒节成为利中文化和商业合作新平台。“我们希望学习中国城市的商业旅游开发经验,以推动利比里亚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团结。”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